老人吞咽困难粥里加点苹果木瓜

2008-01-22 00:00:00 来源:

  张坚说,苹果富含的糖类、酸类、芳香醇类和果胶物质,并含维生素B、C及钙、磷、钾、铁等营养成分。木瓜中含有大量水分、糖类、蛋白质、脂肪、多种维生素及多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。梨具有降低血压、养阴清热的功效。在粥里加入这些水果,可以使营养得到及时补充,还能增加流食的浓稠度。
  “苹果、木瓜的质地比较硬,但榨汁机榨出来的水果汁,添加了水分,会使果肉的许多营养物质流失。因此,这就需要把它们先捣碎”。张坚说,可以将水果切小剁细,也可以用石臼或木臼将其杵碎。如果条件不允许,用勺子或水果刀将果肉刮碎也可以。较好把水果做成泥糊状,然后再放进粥里,调成蜂蜜状的细泥饮食。
  此外,也不宜将水果煮烂后再加进粥里,因为水果在高温蒸煮后,会流失许多营养。
  而对于一些含糖较多的高热量的水果,如龙眼和荔枝等,张坚提醒说,患有糖尿病的老年人较好少吃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